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区畜牧占七成 内蒙古畜牧业结构发生根本改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09:06 来源: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内蒙古的畜牧业结构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农区的畜牧业占了70%,草原畜牧业只占30%。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说,西部大开发以来,更加重视生态建设,把生态建设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最重要的基础建设来对待。在工作方针上以保护为主,保护和建设并举,在工作布局上划分了五大类重点治理区,在工作重点上积极推进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生态重点工程。

    他表示,目前,内蒙古正在通过控制草原畜牧业、发展农区畜牧业的方式控制草原载畜量,“主要恢复生态的平衡”。

    据介绍,通过几年的努力,内蒙古生态建设出现了“双增双减”的效果:“双增”指森林覆盖率由1999年的14.8%增长到2006年的17.6%,林木蓄积量比1999年净增了8千万立方米;“双减”指内蒙古2006年荒漠化面积比1999年减少了2400万亩,沙化的面积比1999年减少了730万亩。

    杨晶说:“这几年内蒙古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沙尘暴的发生次数大大减少,这对北京和天津气候的影响起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