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净化海港计划进展顺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1日 18:13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新华网香港8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渠务署10日批出一份价值6830万元的顾问合约,这标志着香港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的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和8个初级污水处理厂的改善工程,进入了勘测、设计和前期建造阶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渠务署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高泳汉表示,该顾问合约是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的最后一组顾问合约。随着合约的展开,渠务署将进行有关的设计工作,并协调各项正在进行中的勘测和设计。

    高泳汉说,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进行的环境影响评估已接近完成,同时,渠务署也完成了污水隧道的初步设计,并对拟建隧道的路线进行了广泛的地质勘测,收集了详细的地质数据。在为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提供消毒设施方面,有关方面也已经完成了有关的环评报告。

    据了解,净化海港计划中拟在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建造的消毒设施将提前兴建,预计于2009年年底完成。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的主体建造工程,根据目前的计划,将在2009年展开,2014年完成及全面启用。

    香港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包括建造一个总长度达21公里的污水隧道系统,扩展现有的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和增加消毒处理设施,以及提升8个位于香港岛北部和西部的初级污水处理厂。

    香港净化海港计划是香港一项主要的污水收集系统基础建设,其中计划第一期建成的设施于2001年年底启用以来,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约75%的污水经处理后才排放入海港,使海港东部和中部的水质显著改善。

责编:李星池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