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七大代表风采]常春敏:“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0日 01:52 来源:海南日报

专题: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长年累月与车和路打交道,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十分乏味、辛苦而危险的工作。但有一个人20多年来却始终对这个工作充满激情,他就是屡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全国客运系统服务标兵”、海南省劳动模范、省汽车运输总公司驾驶员常春敏。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多年来,常春敏这样说,也这样做。

  截至去年底,常春敏的安全行车里程已超过150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47圈。

  20多年来,每次出车前,常春敏总是提前到场,一丝不苟地做好车辆的安全技术检查,杜绝车辆带“病”行驶。多年来,常春敏所驾驶的车辆完好率都是公司最好的,而保修费始终处于较低水平。

  1999年9月的一天,常春敏驾车从八所往海口方向行驶。到白沙县邦溪路段一急转弯处时,发现前面有3辆客车连环相撞。他把车停稳在安全地带后赶紧和车上的旅客一起冒雨下车救人。常春敏和大家把身受重伤、昏迷不醒的驾驶员和30多名受伤旅客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后来,参与办案的交警说:“常师傅啊!若不是你第一时间救人,那4位重伤者可能就活不了啦!”

  2003年,海口分公司购置了3辆高档豪华客车作为高级商务车,其中一辆商务车曾接待过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被誉为“中国第一车”。常春敏被公司定为该车驾驶员。

  几年来,常春敏先后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国“新丝路”模特大赛等重要活动的用车接待任务。2004年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上,常春敏被公司调派担任接待客车的驾驶员,并被指定为负责大赛接待用车任务的15名驾驶员的队长。

  常春敏和同事们以优良的服务态度和娴熟的驾驶技术受到了贵宾们的一致好评。参加2004年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各国佳丽临别时都翘起拇指称赞:“海南真好!海汽服务,OK!” (邱大军)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