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些人的日子不好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9日 13:04 来源:CCTV.com

进入[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翟树杰

     CCTV.com消息:中央纪委当然厉害!5月30日下发的八条禁止性规定,那是相当的震荡。八条规定的全称:《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这当然是焦点了!6月12日,我们对中央纪委副书记夏赞忠做了专访,6月13日就播出了。速度那是相当的快。
    在节目制作的时候,很多人就预测这期节目收视率一定很高。果然,节目播出后,我便不断接到电话,第二天上班后,更是被人频频提起。有位在机关工作的朋友说,这个话题成了他们早晨上班后议论的焦点。
    照常规,一般访谈式的节目由于电视化的表现难度大,收视率往往会低于常规节目,可这个节目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响呢?答案并不复杂,“领导重视、群众关心”。中央纪委的这个八条禁止性规定是针对当前违纪案件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出台的,目的在于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大对权钱交易的惩处力度,八项规定可谓针针见血且易于操作。但因其内容早以见诸报和网络,各位也可以到央视网站观看视频,此处不再赘述。
    令人兴奋的是观众的兴奋,他们对这期节目极为关注。播出之后,我到中央电视台网站搜集网络反馈,吃惊地发现这期节目的网友留言和论坛至少有18页,近一百多条。一位网友竟然高呼:“天哪,我们老百姓可等到这一天了!”
    让我们看看这些留言吧――“劝百官 中央施重拳,百官当肃然,非是流形式,且莫自敷衍,风声日渐紧,徒增自心烦,有则当改之,无则自加勉,要学党中央,人民好青天!”怎么样?本人不懂诗词,不知道这是属于什么词牌套路,单从内容上看,显然是反映了观众心声!
    有网友高呼“严打了”,有网友则套用中央台春节晚会中的台词:“太精彩了,太有才了”,有网友很干脆,一个字:“好”。
    网络的特殊性决定了网友的隐蔽性,所以网友说话当然都十分大胆,虽然个别人的观点有些偏激,但主流留言则可以用一位叫民声的网友的话概括:“此项政策的出台,得民心顺民意。”
    再摘录几段给大家看看。一则网友的留言说:“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发动一场人民战争,重拳出击,让贪官们无藏身之地。”呵呵,这条留言有火药味吧!还有一条更犀利:“早就应严惩那些腐败分子了,最主要的是我们国家的一些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国家已经给了很高的薪金,还是不满足,上班并不是想着如何把工作做好,真正地为人民服务,而是想着如何上哪再捞点、上哪再弄点,中午、晚上去哪喝点。――干实事的人太少了。”也有的网友干脆就开始询问:“请问,到哪里举报?”
    当然,有观众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这个说“关键是实事求是地落实”,那个发言:“是个好规定!关键要下大决心和硬手段,狠抓执行和查处;惊雷要现大雨。”
    各位,再次声明上面打引号的留言都是看了节目的观众给我们的留言,本人未作任何加工。不信可以上央视国际网站浏览。
    压力肯定是够大的,特别是一些有“规定”中禁止情节的党员领导干部。
    不能不提的是,中央纪委在通知中特别规定:“自2007年5月30日起30日内,主动说清问题的可考虑从宽处理,对拒不纠正或者本规定发布后违反本规定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这样的注释给了许多犯错误干部留下机会、足以反映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也足以让有些人 “彻夜难眠”。
    哎,这些人日子不好过呀。

 

责编:崔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