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圆梦行动到边疆”:状元的选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9日 08:17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CCTV新闻《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一个成绩优异的高考学生,他的分数足够考上一所国内知名的高校,但他却放弃了这个机会,转而报考了一所比自己高考成绩低一百分的大学。

    海南临高县的理科状元冼世奎,在填写高考志愿时放弃了向往已久的中国科技大学,报考了一所分数不高的师范院校。冼世奎高考物理和化学的单科成绩都是海南省第一名,中国科技大学为此曾主动联系过他,希望他来该校学习。但冼世奎还是谢绝了学校的邀请。

    冼世奎海南省海口市海南中学毕业生:我是很矛盾,然后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我去中国科技大学的话,它的费用应该也是很多的,大学里面的杂费可能挺高的。

    冼世奎的父母知道,孝顺的儿子是因为担心家里负担不起,才去选择可以免交学费的师范院校的。

    冼世奎的父亲:就考虑到我那个小孩上大学为什么他考分数那么高,又报那么低。我也很难过。

    冼世奎家的经济状况很困难,妹妹患病多年,家中负债累累。多亏辖区边防民警的资助,他才得以念完初中。三年前,冼世奎以全县第二的成绩考上了省重点高中海南中学,但家中无力供他在省城读书,又是临高边防支队的官兵们自发为他捐助了高中学费。得知冼世奎考上了大学,临高边防支队表示将再次为他捐款。社会的扶助与国家助学政策相配合,将为冼世奎走入大学校门创造条件。请留意新闻频道播出的共同关注系列节目《圆梦行动到边疆》。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