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税务总局公布利息税调整后具体计算办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7日 22:5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布了利息税税率调整后的利息税具体计算方法。

    自8月15日,利息税的适用税率由原来的20%调减到5%;储蓄存款的利息所得按政策调整前和调整后分时段计算,并按照不同的税率计征利息税。

    储蓄存款在1999年10月31日前孳生的利息所得,免征利息税;

    储蓄存款在1999年11月1日至2007年8月14日期间孳生的利息所得,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储蓄存款在2007年8月15日后(含当日)孳生的利息所得,按照5%的税率征收利息税。

    例如:某储户在2005年1月1日存入3年期存款, 2007年12月31日到期。该项存款属于2005年1月1日至2007年8月14日期间的利息所得,按照20%的税率征收利息税;属于2007年8月15日至2007年12月31日期间的利息所得,按照5%的税率征收利息税。该储户在存款到期日(2007年12月31日)又将其转存,该存款转存后的利息所得,按5%的税率征收利息税。  税务总局同时公布了咨询电话:12366,储户可以向当地国家税务局咨询,还可向商业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咨询。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