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八集 百炼成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6日 15:26 来源:CCTV.com

专题:回望硝烟――纪念建军80周年

  CCTV.com消息(回望硝烟8月6日播): 无论是驻守果园不吃老百姓一个苹果的战士,还是警备上海睡马路的解放军官兵,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始终是这支人民军队的英雄本色。从没有文化的放牛娃到成为功勋显赫的共和国将帅,在历经无数次硝烟弥漫的征战之后,在人民军队的这座熔炉里,他们终于百炼成钢。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从红军、八路军、新四军、人民解放军一路走来,在20多年硝烟弥漫的岁月里,一直没有统一的军旗,各部队的旗子都是自己设计,什么标志都有。1947年,在人民武装部队统一改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后,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开始考虑军旗的设计工作。

  1948年8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抵达西柏坡后,周恩来将军旗的设计工作交给了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最高作战指挥机构――军委作战部。

  就是在这间屋子里,作战室的全体人员设计、研究、讨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的图案。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作战部收集汇总了厚厚的一本样本,呈送给毛泽东等领导同志。当时,这些图案中均无“八一”二字。最终,所有的样本一个都没有被选中。

责编:张托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