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交部就台湾当局“入联”申请函被退回答记者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2日 22: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日表示,台湾当局申请“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举动是荒谬的。

    有记者问:7月31日,斯威士兰、所罗门群岛常驻代表致函安理会7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转交台湾当局有关“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申请。当日,该函被退回。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7月31日,王光亚大使以安理会7月轮值主席的身份复函斯威士兰、所罗门群岛常驻联合国代表,拒绝并退回台湾当局有关“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申请函。

    他表示,台湾当局的这种举动是荒谬的。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联合国大会相关议事规则,只有主权国家才能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任何公然挑战《联合国宪章》、联大第2758号决议和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都是不得人心的,也是注定要失败的。

责编:李兴存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