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质检总局:我国出口食品质量保持高水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2日 22:1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最新统计显示,我国出口食品的合格率平均已经达到99%以上,出口产品的质量长期保持高水平。

    日本是我国食品出口的主要国家之一,去年5月,日本对各国出口到日本的农产品实施比以往更加严格的农业化学品残留物《肯定列表制度》,实施一年来,中国出口到日本的农产品总量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3%。合格率也达到了99.42%。

    国家质检总局 进出口食品安全局 林伟 副局长:实施一年来,我国出口食品比较好的能够应对,得益于我国建立了一整套从田间到出口,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

    目前我国有1万多家获卫生注册的出口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检部门对出口食品的原料基地实行备案管理制度,只有符合备案条件的才能向出口企业提供原料,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质检部门还采取驻厂检验制度,对生产的全过程实施监督管理。在出口装运之前,所有的产品还要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后才能放行。

    最新统计显示,2004年到2007年上半年,我国对欧盟出口食品的合格率连续高于99.8%,中国出口到美国食品的合格率保持99%以上,高于美国对中国出口的食品合格率。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