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红色记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军徽的诞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2日 21:05 来源:CCTV.com

专题: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
进入[360度]>>
专题: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CCTV.com消息(360度):军旗是象征军队或建制部队的旗帜,军徽是象征军队的标志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旗是在革命战争时期产生和逐步定型的。早在1927年9月初,为筹备秋收起义,刚成立的中国工农革命军第1军第1师奉命研制了起义的旗帜样式。此后,中国工农红军的军旗样式曾作过多次修改。

    1949年3月13日,中共七届二中全会通过了由毛泽东起草的《关于军旗的决议》,明确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旗应为红地,加五角星,加‘八一’二字”。6月15日,即新政治协商筹备委员会开幕的当天,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副主席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彭德怀发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军徽样式》的命令,规定军旗样式为:旗幅为红地,长方形,横竖为5:4,靠旗杆上方缀金黄色五角星和“八一”两字。军徽样式为镶有金黄色边之五角红星,中嵌金黄色“八一”两字。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旗和军徽,不但是人民解放军的标志,也是人民解放军荣誉、勇敢与光荣的象征。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