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红色记忆:“八一”建军节的确定(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1日 22:49 来源:CCTV.com

专题: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
进入[360度]>>
专题: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CCTV.com消息(360度):1933年8月1日,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在瑞金举行阅兵、宣誓、授章、授旗仪式,纪念“八一”节。

    受阅部队由4个有代表性的步兵团组成。代表“继续井冈山的精神”的红1军团红1师红2团;代表“发扬南昌暴动的精神”的红1军红2师红5团;代表“发扬宁都暴动的精神”的红5军团红13师红37团;代表“光荣的博生模范师”的红14师红40团。

    朱德总司令在阅兵式上主持宣誓。全体官兵齐声宣誓:“我们是工农的儿子,愿来当红军,完成苏维埃给我们的光荣的任务,为着工农解放奋斗到底。”

    随后,朱德宣读了中革军委通令,授予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一等“八一”红星奖章;授予王稼祥、刘伯承、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罗瑞卿、彭雪枫等二等“八一”红星奖章;授予王震、杨得志、苏振华、钟赤兵等三等“八一”红星奖章。周恩来也宣读中革军委授予每一个团一面军旗的通令。

    从1933年起,“八一”就成为中国工农红军和后来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在“八一”节期间开展纪念活动,也成了全体军民的光荣传统。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