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八一”建军节的确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21:18 来源:CCTV.com

专题: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
进入[360度]>>
专题: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CCTV.com消息(360度):1933年6月,中共中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向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建议,以南昌起义日――8月1号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每年的8月1号开展纪念活动。

    6月30日,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关于决定“八一”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的命令,指出“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发生了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领导的南昌暴动,这一暴动是反帝的土地革命的开始,是英勇的工农红军的来源。本委员会为纪念南昌暴动与红军成立,特定自一九三三年起每年八月一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

    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作出《关于“八一”纪念运动的决议》。规定以每年“八一”为中国工农红军纪念日。

    7月14日,中共中央发布《为“八一”反帝反战争日与红军纪念日告红色战士书》,号召“全体中国的工农劳苦群众武装起来加入红军,拥护我们百战百胜的红军,慰劳我们红军的家属。”

    根据中共中央、苏维埃中央政府、中革军委的指示和决定,中央苏区于1933年全面开展了纪念“八一”的活动。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