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规定行政单位须上缴出租办公楼收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02:35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综合报道 日前开始实施的《河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规定,行政单位出租办公楼,收入要上缴财政专户或国库。

  据介绍,现在,有些行政单位用出租办公楼得到的租金,私设小金库或当福利发放。《河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规定,这种行为是严格禁止的。《办法》规定,行政单位出租、出借国有资产所形成的收入应当缴入财政专户或国库,支出按履行职能需要由财政统筹安排,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办法》还规定,省直行政单位处置国有资产单位价值在10万元以上的,要报省财政部门审批;10万元以下的,要经主管部门审批,报省财政部门备案。

  此外,出售、出让土地、房屋、车辆、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等,还应当先由评估机构评估,采取拍卖等方式公开处置。行政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占有、使用和处置国有资产。一旦有上述情况,情节严重的要开除,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