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日中国通信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17:08 来源:CCTV.com

专题:《军旗飘扬》专栏

    CCTV.com消息(17点新闻):来看军旗飘扬系列节目。我军通信兵从缴获敌人“一部半”电台起步,历经80年艰辛创业,与人民军队同频共振,正以前所未有的步伐迈进。

    在胶东半岛某野外训练场,一场“红、蓝”两军对抗演练正在这里展开。野战通信系统全时空掌控战场态势,把敌我双方的电磁信号特征、战场电磁态势、电磁对抗行动进行逼真展现。

    济南军区通信部部长 曾卫华:这次演习,就是按照实战化要求,把锻炼提高部队适应复杂电磁环境能力,作为全面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打赢能力的一个突破口和必要途径。

    80年前,随着南昌起义战斗号令的发出,我军通信兵走上历史舞台。第一次反“围剿”时期,红一方面军缴获敌“一部半”电台,我军通信事业开始起步。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军通信兵已发展成为一支多种专业分队组成的专业技术兵种,在作战、训练、科研、抢险救灾以及支援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保障作用。昔日的“千里眼顺风耳”从传统战争中的保障角色,一步步走向战争前沿,他们不仅担负保障作战部队指挥和信息传输畅通的使命,还直接参与电磁空间制信息权的角逐。总参通信部门与野战部队一道,不断加强信息化装备研发应用和一体联合作战训练,形成了从单兵到战役的一整套科学训练程序和方法,成功实施了电子对抗、电磁干扰、网络安全防护等课目的演练,使通信兵走上了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取得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