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在重庆市看望慰问遭受暴雨洪灾群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2日 19:37 来源:CCTV.com

专题:关注2007年全国防汛抗洪

    

>>>点击进入新闻联播 观看本条新闻视频

    7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重庆市考察工作,看望受灾群众。这是胡锦涛在沙坪坝区回龙坝镇梁滩桥村冯洪元家中了解受灾情况,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灾害的决心和勇气,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CCTV.com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近日在重庆市看望遭受暴雨洪灾群众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克服暂时困难,重建美好家园,努力夺取抗洪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7月中旬,重庆市遭受了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灾,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胡锦涛十分牵挂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7月21日至22日,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等陪同下,到重庆市考察工作,深入灾区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沙坪坝区是这次特大暴雨洪灾的重灾区,胡锦涛专程来到这里视察灾情。在这场暴雨洪灾中,回龙坝镇梁滩桥村大批农房受损,许多农村基础设施遭到破坏。胡锦涛沿着村里泥泞的小路,来到房屋倒塌现场,一边仔细察看断垣残壁,一边向当地干部了解全村因灾损失和灾后重建的情况。在受灾户冯洪元家里,胡锦涛关切地向老人询问受灾情况。

    听说总书记来了,乡亲们纷纷拥到村路边。总书记亲切的话语让乡亲们倍感温暖。

    离开梁滩桥村,胡锦涛又前往灾情严重的陈家桥镇。暴雨袭来时,河水猛涨,镇里大批群众被围困。经过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奋力营救,被困群众安然脱险。当胡锦涛来到镇上时,一些官兵和民警正在清理街道、河道,干得热火朝天。胡锦涛同他们亲切握手。

    在重庆期间,胡锦涛还来到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重庆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胡锦涛强调,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的自主创新,全面提升产业技术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使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考察途中,胡锦涛听取了重庆市委和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对重庆市直辖1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宝贵机遇,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努力奋斗。(来源:新闻联播)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