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娱乐场所保安每三月需全面换防一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2日 08:17 来源:新京报

    北京娱乐场所保安拟携带橡胶警棍等器具上岗;每隔三个月,各娱乐场所保安将全面换防一次,以防止保安遭到打击报复。昨日,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透露了上述消息。

    保安工作全程不得接触金钱

    治安总队负责人表示,为降低娱乐场所发案率,自上周起,北京警方要求各娱乐场所必须配备拥有国家认可资质的保安员。截至目前,全市82.7%的娱乐场所已配备正规保安。

    守护、巡逻、先期处理、报告,目前北京已明确规定,娱乐场所保安必须履行这四项职责。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钱进表示,为防止娱乐场所保安从事其他服务性质的工作,影响正常职责发挥,聘用合同中已写明:保安有权拒绝客人提出的倒酒、买烟等需求。

    娱乐场所停车场等收费场所应聘用专门的收费员,保安无权收费,工作全程不得有任何接触金钱的收费行为。

    另外,保安将接受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与辖区民警的双重监管。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已成立督察队,暗访各场所保安的履职状况。保安如未发挥应有作用,辖区民警将建议保安公司换人。

    同一娱乐场所最多干半年

    钱进表示,今后娱乐场所保安将每三个月换防一次,从一个场所调到另一个场所,以防止保安遭到打击报复。如果场所经营者认为该保安能力突出,可申请延长换防时间,但最长时限不得超过半年。

    根据《保安员管理规定》,公共场所保安允许配备橡胶警棍,及其他保护性装备。除保安法规等常规培训内容之外,娱乐场所保安岗前培训将突出娱乐场所特色,如醉酒人员约束技巧。“体能、技能都要接受专门训练。”钱进说,娱乐场所保安将重点学习防身术,“不要斗,也不能去打,但要学会如何控制住对方。”

    保安身高多为1.75米以上

    据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底,全市娱乐场所均将聘用正规保安员。目前数千名保安正在接受岗前培训。

    “迪厅老板曾提出,保安服务公司推荐的保安一定要个子高,因为迪厅客人都又蹦又跳的,个子高才能及时发现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即将全面上岗的娱乐场所保安身高多在1.75米以上,长得都很精神。”

责编:崔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