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故事]女子倾家荡产为重病男友治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0日 16:59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我们今天的故事是一段让人震撼的爱情故事,女孩叫黄梅,在爱人遭遇车祸瘫痪后,她不离不弃,在爱人面临死亡的时候,她说我要嫁给你。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7月20日播出):点击看视频〉〉〉

    爱情是我们在物欲横流的世俗中所追寻的珍宝,我们向往,但是难以寻觅,我们今天的故事是一段让人震撼的爱情故事,女孩叫黄梅,在爱人遭遇车祸瘫痪后,她不离不弃,在爱人面临死亡的时候,她说我要嫁给你。

    这个女孩叫黄梅,今年21岁,在病床上的是他的男朋友,叫小胡,他患了严重的肾病,医生说一个星期必须透析两次,才能维持正常的生活。

    换肾几十万,对于他们来说好像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他们连最基本的透析都不能维持呢,医生说不换肾后果就是死亡。

黄梅和小胡的婚礼

黄梅和小胡

漂亮的川妹子黄梅

    这个理发店是她自己开的小店,也是一家人的营生,她已经三天没有开门。黄梅的心里很烦,小胡的病越来越重,医生的话让她心里感到害怕。

    黄梅和小胡的故事在整个小镇家喻户晓,谁都知道这个女孩善良,谁都知道女孩苦苦的坚持了六年了。

    详细内容:

    黄梅和小胡相爱了整整六年的时间,六年来,黄梅的心里一直希望能把小胡的病治好,但由于没有足够的医疗费,小胡的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如果不能按时进行血液透析或换肾手术的话,小胡就会有生命危险,面对这种情况,黄梅做出来了一个决定。

黄梅:看到他病情比较严重,想说再去像以前那样,过25岁在和他结婚,挣钱,好像已经是不可能的,好像觉得靠我的力量,我自己根本不可能来实现给他治病,惟一的只有和他结婚,让他高兴,其他的没什么。

  黄梅已经没有能力留住爱人的生命,她很清楚,属于他们的日子已经为数不多了,看着在病痛中煎熬的初恋爱人,黄梅除了以泪洗面,她觉得唯一能让男友开心的事,就是跟小胡结婚。

  黄梅:希不希望,一直在一起嘛。

  小胡:当然喜欢。

  黄梅:那我们就结婚吧。

  小胡:结婚,但我有病的。

  黄梅:有病,这样我才能更好地照顾你。

  小胡:我的身体一直这样不好,不会给你带来幸福的。

  黄梅:只要你陪着我就可以了。

  小胡:我的病没有好不能结婚,等我的病好点了。

  黄梅:还要等好久。

  小胡:你妈妈同意我们结婚吗,结了婚以后又没有小孩。

  黄梅:你想那么多。不想以后的事情嘛。

  相爱了六年,小胡从心里渴望着和心爱的女友结婚,可眼前的这种情况下,他不可能和黄梅结婚,他实在不愿意再拖累黄梅了。

  小胡:我的病现在已经是那样了,什么时候结束生命也不知道,就是结婚以后,什么也不能给她干,幸福、金钱各方面的都是都无法给她。当时也就是没考虑,就觉得好像不行,所以就没答应她。

  小胡没有答应结婚的原因是怕拖累了黄梅,可听说黄梅要和要跟小胡结婚,家里的人可急坏了,无论黄梅怎么解释,家里的人根本就不同意。

  黄梅:他说,你明明知道是一个火坑,你为什么还往里面跳,他就说,你明知道已经时间不长了,你还要跟他结婚,你是什么意思?我真的弄不明白。

  黄梅:因为毕竟很爱他,也很在乎他,让在这个世界上就只有这一次,也许他们说来生、来世,那些都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就是想,在他最后的时候,不让他留下一点遗憾。

  为了消除小胡的心里负担,黄梅一再坚持要嫁给小胡,她告诉小胡,不管还能走多远,她都要陪着心爱的人走到最后。

  小胡:她就跟我说,反正就是要结了婚,才觉得爱情有一种完美的结局,那样的感觉,她真的很喜欢我,看到我那个样子她挺难过的,我也挺难过的,我的人生遇到她是最幸福的。

  其实小胡从心里离不开黄梅,他愿意跟黄梅结婚,可他们的这桩婚事,却遭到了黄梅的父母的反对,但黄梅却是一门心的要和小胡结婚,为了登记结婚,黄梅特意找她的父母取户口。

  黄梅:户口本。

  妈妈:你这个孩子太不像话了。

  爸爸:我答应你,爸爸答应你。你的这个事情我始终就不同意,这是户口,你的事情,你自己看着办吧。

  拿到户口的第二天,黄梅和小胡早早地就起床了,准备到离家十几公里外的县城去办理结婚登记。

  黄梅:那天早上很早就醒了,然后就穿一身最漂亮的衣服,让我们感觉最漂亮最好看,然后我们就坐着车到县城。

  黄梅:登记的时候在五楼,他本来爬楼梯就有点累,我轻轻地扶着他,他就扶着栏杆爬上去。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在他可以走一点的时候都是这样,我就成了他的拐杖,成了他的精神支柱,成了他的依靠。

  小胡:我可以为他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我能做到,但是现在就是什么也做不了,就是欠他的太多,就是这种感觉。

  黄梅和小胡结婚了,他们苦苦地相爱了六年,今天这对有情人真的终成眷属了,可在黄梅的眼里,这一切似乎来得太晚了。

  黄梅:我就想,在他最后的时候,我能够陪他走到最后,能够跟他结婚,是他最快乐的事也是我最快乐的事,即使在很多年以后,我就觉得,我为我爱的人做这么多,我都不会埋怨任何人,也不会埋怨命运,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了自己的路。

  小胡:好像就是死亡已经在逼近我了,其实我对死亡并不害怕,都死过好几回了,出车祸都死过一回,死亡并不可怕,最怕的就是失去黄梅,离开她,那种感觉是不好受的。

  小胡知道他的日子已经不多了,他不愿意失去这个伴随他走过了六年的知心爱人黄梅,但他不知道他们的路还能走多远,在他们领到结婚证的第二天,黄梅特意陪着小胡,赶了十几里的山路来到了小胡的家,他们要把结婚的消息告诉小胡的妈妈,希望能得到家里人的祝福。

  小胡:黄梅天天说和俺结婚,一直以来,她都对我很好,天天穿衣裳,每天还给我端洗脚水、洗脸水,现在我的病好些了,就顺着她的意思结婚了,不是她的话,我早就挺不住了。

  黄梅:起来,起来。

  妈妈:谢谢你,以后我们一定报答你,要不是你,我儿子早就不在了。

  黄梅:你起来,快坐下。

  这天夜里,黄梅和小胡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可他们两个人却没有一点睡意,他们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看着身边的这个新娘,小胡的心里更不是滋味。

  小胡:人家结婚都照婚纱,坐花车,你连花车都没坐过,婚纱也没有照过,我结婚连个婚礼都没有。

  黄梅:排场不排场都无所谓,不坐花车,不穿婚纱,还是可以,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对了,我觉得亏欠你得太多了。

  对于每一个出嫁的女孩来说,谁不幻想着有一个浪漫地婚礼,有一张漂亮地婚纱照片,黄梅却什么都没有,她和小胡结婚的那天,即没有婚纱照也没有婚礼。

  黄梅:在这以前我就一直设想,我想把我的婚礼举办成与众不同的,但是好像后来准备跟他结婚的时候,好像什么都不可能,因为它毕竟这样,有钱就是会拿去先救命,根本没有钱拿来给他做婚礼的开销。

  黄梅:在我们这段感情当中,好像快乐的时候,好像几乎是没有吧,唯一快乐的时候就是不要想那么多,把什么都抛在脑后,努力去做自己的事,大家高高兴兴在一起。

  黄梅和小胡的故事被媒体报道以后,他们的爱情感动了很多人,人们自发地把黄梅和小胡接到了成都,免费为这对新人拍摄婚纱照。

  黄梅:真的没想到,做梦都没想到,我们还会有今天,而且是我们想都没想过的,还会在成都这么高档的店里拍婚纱,所以我真的很高兴。也觉得,突然到来的一切一切,我就觉得,反正是特别高兴,特别感激。

  为了帮助黄梅和小胡完成他们的心愿,一些好心人特意为他们筹划一个的婚礼,婚礼前,人们把各自的祝愿制作成五百二十一张贺卡,布置在婚礼的现场,五二一的意思就是我爱你。

  黄梅:以前只有在电视上看见人家举行婚礼,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们还可以这样,我觉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太高兴了。

  小胡:她结婚的时候,化了妆以后,真的感觉挺美的。化妆,穿了婚纱的时候挺漂亮的。真的。

  2006年12月10日,黄梅和小胡在城都举行了的婚礼,在黄梅的搀扶下,她和小胡走进了结婚的礼堂。

  黄梅没有想到,一直反对自己桩婚事的爸爸妈妈也来到了他们婚礼的现场。

  黄梅:主持人就告诉我说,请黄梅的父母到场,一下子觉得他们也来做什么,也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小胡:我觉得我挺对不起他们的,因为养了我那么多年嘛,也无法报答他们,我觉得他们是我最尊敬的人,应该给他们跪下。

  主持人:请黄梅的爸爸妈妈走上舞台,请爸爸妈妈接受这对新人的一拜。

  半年以后,为了方便小胡的治疗,黄梅陪着小胡来到了成都,在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在成都开了一家美容美发的小店,黄梅和小胡给他们的小店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小胡:因为我觉得,反正就是这个理发店,融入了我们很多爱的东西。就是一种说不出来的人生经历,所以我就想起了一个恋曲,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感受吧。

  黄梅:真希望有一天科学真的发达了,能够把他治得好好的,所以有的时候就在想,能够让他在这的世界上,多活一天或者多活一个小时,都是有希望的,我跟他在一起,我在乎的就是感情,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更多精彩栏目推荐:

[人物]芭蕾舞台女星曾多次腿骨断裂

[探索?发现]人类移民火星之路困难重重

[讲述]好心村民热心助人反落入9米深井

[走近科学]彝族村寨每年4月有人死于雷击

[百姓故事]妙龄女坚持与尿毒症男友完婚

责编:严晋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