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渝连续发生地质灾害 红色预警程序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21:37 来源:CCTV.com

专题:关注2007年全国防汛抗洪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连日暴雨造成重庆连续发生多起严重地质灾害,当地政府已经紧急启动了地质灾害红色预警处置程序。

    记者杨丹:这里是重庆渣滓洞文物旧址,7月17号上午10点左右,两股泥石流从歌乐山顶冲下来,将渣滓洞整个淹没,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渣滓洞的大门口,我们现在看到大门整个被摧毁。

    记者在现场看到,渣滓洞监狱围墙以及外院房屋被洪水冲垮,房屋内设施全部损坏,部分设备已被洪水冲走。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 厉华:历史文物复制品总共损失140多件,原件全部采取砸展柜的方式,全部转移出来了。

    由于复建工程量很大,渣滓洞预计将闭馆3个月左右。

    持续暴雨还导致重庆机场高速路尖山段一处边沟滑坡,造成高速路下涵洞堵塞,200多米高速路段被水淹没,最深处水深曾达1.5米。另外,重庆巴南区渝南大道一段近300米的山体18号出现大面积滑坡。

    由于境内接连发生大规模地质灾害,重庆市18号下午发布五级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信息,并紧急启动了地质灾害红色预警处置程序。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