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首次启动国际减灾合作机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23:2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关注2007年全国防汛抗洪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针对安徽、四川发生的大范围洪水灾害,近日,我国紧急启动了空间和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机制,第一次利用国际卫星资源开展我国的灾情评估工作。

    记者现场:“这一幅就是淮河王家坝分洪之后,利用国际卫星数据制作出来的蒙洼蓄洪区被洪水淹没情况的图,据了解,当时我们国家自己的雷达卫星正好没有经过这一区域。不过,依靠国际数据,国家减灾中心还是很迅速地就做出了这样的详细地图,为救援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 副主任 方志勇:启动减灾机制后,现在给我们提供数据的大概有四个国家的卫星,加上我们自己的,大概有五颗卫星的数据可利用,这些数据相互补充,我们可以把整个受灾范围、受灾程度,都有一个更客观的评价。

    目前,在安徽、四川的洪涝灾情中,我国已获得近20幅国际卫星资源提供的雷达观测图片。

    国防科工委系统工程司 司长 罗格:我们已经承诺我们的资源卫星、气象卫星作为设施条件,当别的国家遇有重大自然灾害时,我们同样会提供支援。”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