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庆防汛形势严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23:21 来源:CCTV.com

专题:关注2007年全国防汛抗洪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连日来,重庆地区出现持续暴雨天气,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国家防总紧急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从7月16日午后开始,重庆遭遇到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到目前为止,暴雨已导致重庆境内29个区县516.79万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36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1亿4千2百万元。

    位于市区附近的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的日降水量更是达到了350毫米,创造了重庆自1892年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115年里日降雨量的最高纪录。特大暴雨使得该镇近万名群众被困,1600栋房屋被淹,被淹处最深水位已达三米。部队官兵调用十四艘冲锋舟赶赴现场救援。

    市民:以前只涨到邮局门口,没想到这次涨这么大,这次涨得最大。

    18号上午,暴雨还导致沙坪坝区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一间民房被冲垮,导致7人被埋,目前已有一人死亡,两人失踪。

    邻居:当时就听到响声,听见嚓嚓地响,我听见后就从窗户看,看到他们在叫唤,有几个人跑出来了就在哭。

    记者 郑千敏:我现在我在的位置是重庆市璧山县城的小东门桥,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可以看到这个原来供市民休闲用的人行长廊,原来的高度是2米多,但现在随着洪水的到来现在已经被淹没在水中了。

    截止18号下午4点,璧山县城、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等处的洪水已退落,回归河道,受洪水围困的群众已没有生命威胁。

    针对此次严峻形势,17号晚上21点国家防总已经紧急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重庆市政府也于18号上午发出了级别最高的特别重大暴雨洪灾红色预警信息。同时由水利部、民政部、财政部、卫生部等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