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空连线]"三合一"企业火灾隐患仍存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7:05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2006年7月8日凌晨,晋江市一家“三合一”厂房发生火灾,造成三人死亡,三人受伤。 一年后,当记者走访去年的火灾现场时,却发现火灾隐患仍然存在。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7月18日播出):点击看视频〉〉〉

三合一企业就是指集生产、仓储、生活于一身的小工厂

    三合一多功能家电、三合一的组合家具,大家可能很熟悉,现在有一类企业也被叫做三合一。 三合一企业就是指集生产、仓储、生活于一身的小工厂。2006年7月8日凌晨,晋江市梅岭街道双沟社区的霸登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一“三合一”厂房发生火灾,造成三人死亡,三人受伤。

    2006年7月8日凌晨,晋江市梅岭街道双沟社区的霸登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一“三合一”厂房发生火灾,造成三人死亡,三人受伤。

“三合一”家庭小企业火灾事故频发

 一年后,当记者走访去年的火灾现场时,却发现火灾隐患仍然存在

    “三合一”家庭小企业火灾事故频发,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安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组成“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专项督察组”,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对辽宁、浙江、福建、广东等10个“三合一”小企业火灾事故多发的重点省份开展督察。

    一年后,当记者走访去年的火灾现场时,却发现,火灾隐患仍然存在。

    详细内容:

    就在前不久衡阳一家电影院发生了大火,大火从一楼一直烧到五楼,造成了一人死亡,并且殃及了周围的商铺和住宅。这一次的大火再次为各地敲响了警钟,因此各地的消防部门也针对自己的消防隐患进行了调查,从这个消防部门得到的信息之后,我们就特地来到了福建的晋江,在那儿存在着大量的厂房,而那些厂房当中的工人宿舍一直是当地的消防部门检查的重点。情况怎么样?我们一起跟随着我们的记者镜头看一看。

眼前所见到的是一年前发生在福建的晋江一个鞋厂的火灾画面,火灾在凌晨3时,由一层的制鞋原料仓库引发,由于楼上就是员工宿舍,因此造成了近30人被困,虽经消防官兵近一个小时的紧张营救和扑救,然而大火终造成三人死亡三人受伤。一年以后,这栋曾经失火的楼房正在被重新装修,记者随消防检查人员再次来到这里。面对曾经的现场,当时的经过让消防队员们依然记忆深刻。

  记者:

  那你们当时就是从这个门冲进去的?

  黄世梁 晋江市公安消防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

  对,这个门当时是锁着的,我们是破门进去的。

  记者:

  钥匙找不到吗?

  黄世梁

  找不到,找不到钥匙,当时没有钥匙。

  记者:

  没有钥匙,那管理钥匙的工人呢?

  黄世梁:

  也找不到。

  记者:

  我看那还有一道铁门。

  黄世梁:

  这道门当时我们进来的时候,里面火已经烧起来了,整个门是烧得通红的,也是锁着的。

  记者:

  那如果里面的人要跑出来的话,必须要经过这道门。

  黄世梁:

  对,必须要经过两个通道,唯一的一个通道。

  记者:

  当时你们把这个门破开以后,看到里面一个什么状况?

  黄世梁:

  里面当时火点就在这个位置。

  记者:

  能见度呢?

  黄世梁:

  差不多1米距离你能看得到,超过1米之外你就根本看不见任何一个东西。必须把这火势扑灭以后,你才能够进到内部来。

1/5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