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黑砖窑"事件有关党员干部被处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6日 23:3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上午,山西有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黑砖窑”事件中涉及的有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以及个别党员干部参与“黑砖窑”承包管理等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记者现场:根据今天上午山西省纪委、监委关于严肃查处“黑砖窑”事件违纪人员的决定,共对涉及“黑砖窑”事件的95名党政干部、公职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同时还建议免去事件最严重的洪洞县县长孙延林的县长职务,

    此次查处的领导干部共涉及临汾市等2个市8个县(市),涉及县处级领导干部18人。其中给予洪洞县委书记高洪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免去洪洞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延林副书记职务和建议免去其县长职务,给予洪洞县副县长王振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

    山西省委常委 纪委书记 金道铭:暴露出一部分干部作风不正和不负责任的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态度是有腐败问题,就查腐败问题,有失职渎职问题,就查失职渎职问题。目前查处的这90几名干部当中,主要涉及到的是失职问题。

    据介绍,被处理人员中凡由人大任命、给予撤职处分和免职的,均提请同级人大常委会履行相关法律程序。此外司法机关正在追究涉嫌犯罪的8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法律责任。同时山西省责成临汾市委、运城市委作出深刻检查。

    今年5月,山西洪洞警方破获一起黑砖窑虐工案,解救出31名民工,其中有部分童工。此案经暴光后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山西省委省政府立即组成专案组进行了调查。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