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将在驻港部队军营举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21:16 来源:新华网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新华网香港7月9日电(记者孙浩)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200名香港中学生,将于7月15日至29日走进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参加为期15天的第三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旨在增强国家和民族意识,培养刻苦耐劳精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

    驻港部队新闻发言人程东方上校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10周年。10年来,驻港部队一直注重加强与香港社会各界的交流,先后于2005年和2006年与香港特区政府、“香港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德育关注组”共同举办了两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均取得圆满成功。

    程东方介绍说,今年的夏令营将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参训人数增至200名,并首次招收50名女学生。希望这些香港青少年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更多了解祖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增强国防知识,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加强纪律意识,磨炼坚强的意志。同时,驻港部队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与香港市民的交流。

    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刘良凯及董赵洪娉女士共同担任“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名誉主席。

    据介绍,为期15天的夏令营活动十分丰富,不仅包括军事及纪律训练、步操、军体拳学习,还有电影欣赏、参观学习、文娱活动等。

    程东方说,为了办好夏令营,驻港部队选调了素质优秀的官兵担任训练教官,并进行了专门培训。由于今年首次招收女学生,驻港部队特别挑选了女士官担任女生班班长。

    此外,驻港部队对训练、住宿、用餐环境等严格把关,并根据香港市民的饮食习惯拟定食谱。驻港部队的医生还将配合筹委会派驻的香港医生,担负起夏令营的医疗保障任务。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