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梁保华向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治理太湖意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7日 09:12 来源:新华日报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7月6日,梁保华省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江苏省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方案》征求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意见。

    前一段时间,省政府组织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了太湖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了审议,并决定在更大范围内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努力使方案更加完善。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坚、省政协副主席吴瑞林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围绕方案提出的太湖治理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关键措施,畅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在发言中认为,省委、省政府对太湖治理高度重视,这次提出的方案目标任务明确,政策措施有力,工作责任分明,尤其在体制机制上有许多创新,增强了我们对搞好太湖治理的信心,只要省委、省政府以及各地各有关部门下定决心,认真落实方案提出的各项关键措施,一定能够实现太湖水质根本好转的目标。大家在发言中建议,要改革干部的考核指标和评价体系,引导各级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坚持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同步规划、同步发展,对太湖周边地区合理划分优化开发、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区域,坚决杜绝粗放式的过度开发;要把太湖治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严格控制排污总量,提高排放标准,开展科技攻关,对太湖流域实行全面、系统、科学的污染治理;要加快太湖水环境整治立法,明确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法律责任,依法加强太湖治理工作;要继续把太湖水污染防治作为人大执法检查的重点,加大监督力度,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大家还对方案的修改提出了若干具体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梁保华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确定太湖治理的目标,科学制定太湖治理工作方案,很有启发,很有帮助。今年太湖蓝藻暴发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太湖水污染治理,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关系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进程,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决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太湖治理。要从根本上解决太湖地区水污染问题,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定不移地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创新发展模式。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科学规划、综合治理,采用控源、截污、引流、清淤、修复等多种手段,落实太湖水污染防治各项关键措施,努力促进太湖水质的根本好转。梁保华表示,这个方案还要在更大范围征求意见,努力使方案体现民意,符合实际,科学可行。今后省和太湖流域市县政府每年都要向人大、政协报告和通报太湖治理进展情况和考核结果,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把太湖水污染治理这件大事办好。

    副省长黄莉新、李全林、仇和,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