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苏沭阳水污染源仍未确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7日 03:25 来源:新京报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新京报讯 (特派沭阳记者 褚朝新)昨日下午,负责调查此次沭阳水污染事件的国家环保总局华东督察中心专家介绍,应急期间的调查已经结束,没有确定具体污染源。该中心专家组已经离开沭阳返回南京。

  据介绍,就目前看来,此次污染不是哪一家企业排污所致,因为当时的排污量太大,也不能否认与企业排污有关。知情人士分析,污染水体可能来自江苏境内的新沂市。

  该专家还介绍,根据调查的情况看,此次污染属于“面源污染”。据了解,“面源污染”即没有固定污染排放点造成的污染。此次污染的污染物有来自农业土壤中的氨氮、河道为抗旱蓄水积累的污染物,以及化工企业排出的污水,这些污染源在汛期泄洪时被大量带到下游,导致沭阳水污染事件发生。

  该专家介绍,具体的数据还在进一步分析中,有结果后将随即上报国家环保总局。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