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苏沭阳城区恢复供水 但水质浑浊居民不敢饮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江苏沭阳城区恢复供水,但水质浑浊而且还有霉味居民不敢饮用。现在小区内居民只能基本依靠地下压井抽取生活用水。
专题:关注中国水污染

  中新网南京7月4日电(朱晓颖)“现在已经有水了,但是都不能喝,看上去很浑浊,而且还有霉味”,家住沭阳县附属小学住宅楼的陈女士今日下午告诉记者,虽然居民供水已逐步恢复,但目前不知道是否达到饮用水标准,看起来水色如铁锈般发红,而且异味明显。

  当地政府部门提供的消息称:经过努力,三日晚十时取水口水源已基本达标,经过一段时间的预处理,四日上午十时五十五分沭阳城区已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记者于下午五点拨通当地电话.“电视里说今天可以全部恢复供水,我们还在等,现在的水还不能喝”,陈女士这样回答.

   陈女士说,她所在的小区是老小区,现在小区内居民只能基本依靠地下压井抽取生活用水,而一些新的小区不具备老井,因此更多住户转向购买超市纯净水。但她同时也表示,虽然超市纯净水供应稍显紧张,但基本能够保证需求,价格也比较稳定,目前没有涨价迹象。

   对于污染来源, 沭阳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该县环保局、卫生局、建设局、水务局和地面水厂的共同监测,目前初步查明此次沭阳水污染来自于宿迁市上游境外的客水污染团。此污染团自七月一日起进入新沂河沭阳段,最大流量达到三百五十立方米每秒,流量超过平时六倍,氨氮度超标三十四倍。短时间、大流量污水侵入到位于淮沭河的自来水厂取水口,造成了饮用水源地水质遭受严重污染。


    7月3日,江苏省沭阳县学府小区的李金萍老人告诉记者,从2日下午起家里就停了自来水。自7月2日下午3时起,江苏沭源自来水公司取水口遭受新沂河上游不明污染源污染,城区供水系统被迫关闭,城区20万人口吃水、用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江苏沭源自来水公司取水口水质仍远远达不到取水标准,城区无法正常供水。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这是江苏沭源自来水公司被污染的取水口(7月3日摄)。自7月2日下午3时起,江苏沭源自来水公司取水口遭受新沂河上游不明污染源污染,城区供水系统被迫关闭,城区20万人口吃水、用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江苏沭源自来水公司取水口水质仍远远达不到取水标准,城区无法正常供水。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江苏沭阳20万人口断水 [视频] 疑遭山东污水污染 已断污染源

      新闻延伸:

      环保总局副局长称水环境保护体制存在重大缺陷

      [视频]国家环保总局对四大流域进行"流域限批"

      温家宝无锡调研太湖污染 对"三湖"治污提十要求

      潘岳:中国目前已经进入水污染密集爆发阶段

      [视频]安徽蚌埠:5份停产通知停不掉污染企业

      责编:陈曦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