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劳动者之歌] 陈云林和他一个人的电影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2:3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劳动者之歌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今天的《劳动者之歌》,带您去认识一下长年奔波在浙江三门县、天台县农村的电影放映员陈云林,和他一个人的电影院。

    这个正在村口空地上忙活的人就是陈云林。挂幕布、架机器、布电线,虽说腿脚不便,但老陈对这些重复了无数次的活已是轻车熟路。这张小卡片,是老陈为村民们准备的电影菜单,今天,大伙儿点的影片是《太行山上》,不少邻村村民也特地赶了过来。

    电影开场前,老陈首先播放的是一段提倡文明婚庆的科教片。他还把农村的文明风尚编成顺口溜,做成幻灯片。看电影前先受教育,是老陈放电影的规矩。

    九十年代后期,由于电视的普及,露天电影的观众逐年减少,三门县100多支放映队只剩下包括老陈在内的4支。

    当别的放映员把放映机当废铜烂铁卖掉的时候,老陈仍然带着100多斤的设备,翻山越岭,到更偏僻的地方给村民放电影。

    村民:一般人走一个半小时就够了,他起码要走两个多小时,只要老百姓有需要,哪里要放电影他都去。

    陈云林:不是为赚钱,钱放我一个人口袋里,电影不一样,如果晚上放电影有一百个观众看,我可以带着一百个观众投入我电影中来,可以给他们带来快乐。

    让老陈高兴的是,从去年开始,浙江台州市开展了数字电影进农村活动,清淡了多年的农村电影又恢复了生机,政府还出钱帮他添置了数字电影播映设备。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