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苏沭阳20万人断水40小时 污染源未查清(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江苏沭阳地面水厂取水口遭受新沂河上游不明污染源污染,城区供水系统被迫关闭,导致城区20万人断水超过40小时。目前,具体污染源仍未查清。


    7月3日,江苏省沭阳县学府小区的李金萍老人告诉记者,从2日下午起家里就停了自来水。自7月2日下午3时起,江苏沭源自来水公司取水口遭受新沂河上游不明污染源污染,城区供水系统被迫关闭,城区20万人口吃水、用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江苏沭源自来水公司取水口水质仍远远达不到取水标准,城区无法正常供水。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这是江苏沭源自来水公司被污染的取水口(7月3日摄)。自7月2日下午3时起,江苏沭源自来水公司取水口遭受新沂河上游不明污染源污染,城区供水系统被迫关闭,城区20万人口吃水、用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江苏沭源自来水公司取水口水质仍远远达不到取水标准,城区无法正常供水。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江苏沭阳20万人口断水 [视频] 疑遭山东污水污染 已断污染源

    新华网江苏沭阳7月4日电 截至4日上午8时,由于具体污染源仍未查清,江苏省沭阳县城区20万人口的断水时间已超过40小时。

    污染发生后,沭阳县有关部门组织力量沿新沂河追查污染源。据环保部门初步判断,饮用水源污染可能为新沂河上游的化工企业排污所致。沭阳县正努力协调上游的地方政府协助追查污染源。

    由于没法摸清新沂河上游化工企业的污染情况,截至目前仍无法查清此次水污染的准确污染源,也没有办法采取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沭阳县城区学府小区居民李金萍说:“从2日下午3时开始,自来水就有些发黄,味道很难闻,有一股淤泥的腥味,后来自来水就停了。”

新闻延伸:

环保总局副局长称水环境保护体制存在重大缺陷

[视频]国家环保总局对四大流域进行"流域限批"

温家宝无锡调研太湖污染 对"三湖"治污提十要求

潘岳:中国目前已经进入水污染密集爆发阶段

[视频]安徽蚌埠:5份停产通知停不掉污染企业

责编:荀志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