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曾荫权透露学普通话秘诀:看中央台听邓丽君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3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新网7月3日电 香港特首曾荫权近日在宣誓致词时普通话讲得非常顺畅,甚至卷舌音也难不倒。对此,他今天首次透露其中“秘诀”。

    据“中央社”报道,港人在一九九七年回归前,市面上说普通话人士不多,内地及台湾游客到香港感到十分不便。

    十年后,因为内地游客每年涌入超过一千万人次,服务业人士纷纷学习普通话接待新客人。

    曾荫权今天下午在中环一家书店为他的新书《我会做好这份工》举行签名会,约九十名市民到书店捧场。这本书是曾荫权竞选连任特首期间,所写的博客汇集成书。书商表示,扣除成本后,卖书收益将作慈善用途。

    签名会过程中,有一位市民称赞曾荫权的普通话说得越来越好,曾荫权回答说,他是靠看中央台节目及听邓丽君的歌学好普通话。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