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明年1月1号起 被拖欠工资可申请支付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2日 23:0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全国总工会今天就刚刚通过的《劳动合同法》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这部法律,从明年1月1号起,被拖欠工资可以直接告上法庭。

    从明年1月1号起,拖欠工资将成为一种违法行为,劳动者将可以向法院申请支付令,来要回工资。法院也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用人单位拖欠工资程度严重的还会受到处罚。据统计,像拖欠工资等由用人单位侵权引起的纠纷,在目前的劳动争议中占绝大部分。

    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 刘继臣:“不管什么地方,至少80%以上是由于用人单位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引起的,有些地方达到了95%以上,甚至98%。 ”

    刘继臣还透露,在已经提请仲裁的、和向法院提起诉讼的劳动争议案件中,90%都是劳动者胜诉。另外,针对目前越来越严重的劳动合同短期化趋势,根据劳动合同法,用工超过1个月不满1年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