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高校资助贫困生须保护学生隐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2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针对“高校贫困学生隐私保护”问题,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光明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在考虑资助学生工作的时候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学校在组织过程中就应该按照国家政策从正面做一些工作。

    张光明表示,在资助贫困工作中,因为高校学生已经成年,对于自己的身份和自己周围的环境很在意,将会很注意这个问题。

    张光明称,有些学生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是贫困生,这就给学校的组织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在学校的组织过程中,要把学生心里的顾虑打消掉,第一步是让他想上学,上学以后要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所以在这方面学校要做好工作,通过学校的工作应该可以打消学生的顾虑。但是如果学生确实有这样的问题不反映出来,就说明我们某些方面的工作没有做细。

    张光明指出,为什么设立国家励志奖学金呢?其中一个目的是一方面帮助困难,一方面是鼓励积极向上学习。这并不矛盾,在学校四年的成长过程,对于青年学生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在新闻报道中也有一些成功的范例,个别学生过去很困难,心理也有些问题,但是在国家资助下顺利完成了学业,并且成长成才,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范例,希望有顾虑的学生向这样的学生学习。(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