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绿盾护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声势浩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17:39 来源:

  来源: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

  浙江省“绿盾护林”专项行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各地都非常重视该项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目前大多数县(市、区)完成了浙江省专项行动总体方案所要求的前期准备、摸底调查这两个阶段的工作,现已开始进入集中执法阶段的工作。根据各地上报的材料看,自5月下旬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在台州市召开专项行动启动会之后,各市都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了各种形式、不同规模的前期准备和摸底调查工作,如召开动员会议、组成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组织培训等。

  各地开展的行动各具特色、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如温州市于6月1日召开了“绿盾护林”松木及其制品专项行动调查摸底、宣传发动部署会,会上请乐清市作了疫木管理经验的介绍,对开展后续行动提供了宝贵经验。6月6日,宁波市召开松木及其制品检疫执法“绿盾护林”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除了林业系统干部,该市工商局、交通局、电业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经委、发改委、建设局、劳动局、科技局、军分区等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也全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得隆重而又富有成效。6月8日,丽水市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肖建中在会上对“绿盾护林”松木及其制品检疫执法专项行动进行了总体部署。6月13日,杭州市召开了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分管副市长何关新要求加强对“绿盾护林”行动的领导,严厉打击违法调运松木及制品的行为。其他各市也都召开了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绿盾护林”松木及制品检疫执法专项行动会议,并进行了各项行动的部署工作,使“绿盾护林”各项行动得以深入贯彻。

  到目前为止,浙江省各地针对检疫执法人员开展的培训达到750人/次,针对企业或个人开展的培训有992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30386份、发布新闻信息114条,并争取当地新闻媒体参与宣传报道62人/次。在调查摸底阶段,全省目前已调查登记企业7979家,很多县(市)都已经开展了报检员制度。如宁波市鄞州区、镇海区,嘉兴市平湖、桐乡,绍兴市绍兴、诸暨,台州市黄岩、温岭,金华市永康,温州市泰顺等,其中湖州全市都已开展了报检员制度,丽水除了青田之外也全部实行了报检员制度。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各地已经开展了较大规模的集中执法活动。据统计,全省已出动执法人员494人/次,查处案件40起,平均结案率为1.5天/起。其中天台县“绿盾护林”行动执法检查启动早、动作快,5月9日-29日间,天台县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9人/次,检查松木加工经营企业61家,检疫松木及其制品5259立方米。6月19日,绍兴市林业局联合森检、森林公安、林政、木检四部门16名成员开展了“绿盾护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查获违章调运车辆2辆,其中无证调运1辆,货证不符1辆,检查了20余家经营单位和个人在办理松木及其制品的进出货及检疫办证情况。

  浙江省“绿盾护林”松木及其制品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正在全省有序开展。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