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彭定康:香港已经成为中国的骄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12:34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CCTV-4《香港?香港》特别节目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说到香港回归,就不能不提到一个人――彭定康。作为最后一任港督,围绕他的是是非非在香港回归后逐渐淡出历史。如今,已经远离政治舞台的彭定康,当上了英国牛津大学终身校长。前不久,本台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彭定康表示,现在的香港已经成为中国的骄傲。

    前香港总督 彭定康:我觉得香港这十年发展得非常好,它仍然保持自由开放,公民有很强的责任感,享受自由的权利,香港的人们还是像以前那么友好,我认为它是中国城市的一个很好的榜样,它在吸收很多西方的东西的同时还保持着中国的特色,中国有足够的理由以香港为骄傲,而香港也成功地融入了中国。

    当记者请彭定康展望再过10年,香港会有怎样的变化发展时,彭定康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

    前香港总督 彭定康:香港会是21世纪最伟大的城市之一,一个发达的港口城市,一个快节奏的城市。它繁荣、喧闹、车水马龙、举足轻重,发展迅速。会是个超级大都市,也是中国经济增张的巨大资源。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