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媒体广场]十年来,外电如何报道香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08:21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回归十年,我们来听听各方的声音。

  从“黎明还早”到“阳光灿烂”,从“香港已死”到“活力之都”。先来看环球时报:十年来,外电如何报道香港。

  1997―2003年的外电:从质疑到冷漠,再到幸灾乐祸。97年英国媒体普遍流露出伤感、惋惜和失落的心态。这种情绪同样传染给他国媒体。之后的一段时间内,西方媒体关于香港的报道数量大为减少。03年前后香港先后爆发“23条争议”和非典疫情,重新激发了英国媒体的浓厚兴趣。2003年以后,随着香港经济再大陆的支持下迅速复苏,社会稳定繁荣,外电报道基调悄然发生变化。带情绪和倾向性的报道少了,客观分析香港和内地一体化前景的文章多了。

  与10年前相同,现在对香港的报道同样是轰炸似的,然而不再重复10年前的陈词滥调,而是以一种变化的眼光重新发现香港。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