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回归十周年献辞--曾荫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08:21 来源:CCTV.com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回归十周年献辞

    2007年7月1日,标志着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0周年,是一个历史的里程碑。这个历史性的日子,对我们整个国家,特别是香港市民,都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0周年,大家都期待藉此大好时机,审视我们经历过的挑战和取得的成就,并展望更光辉、繁荣的未来。

    香港的庆祝活动自4月开始,持续至12月。特区政府在内地和海外的办事处,也会藉着这个重大日子,以不同的活动展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各方面实力和优势。

    所有庆祝活动的核心,是确认“一国两制”的成就。回归10年,“一国两制”的理念,已从未经实践的构思变为活生生的事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一兑现了,中央政府对所作的承诺,没有丝毫动摇。

    如基本法所规定,我们的自由与生活方式,我们的司法、社会与经济制度,一如既往,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而不可分割的部分。我们凭着众所周知的奋发创新、自强不息精神,继续兴旺、繁荣。我们继续与祖国拓展及加强联系,同时保持着作为亚洲的国际金融、商贸、物流、旅游中心的地位。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0周年,是香港全城欢庆的大事,我们大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都会参与。我们非常欢迎在内地、海外的亲友及支持者与我们一起共同庆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曾荫权)

责编:荀志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