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文汇报]胡锦涛:不论信仰阶层 包容共济建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04:05 来源:文汇报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胡锦涛主席在特区政府欢迎晚宴上致辞。

    【文汇报讯】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特区政府为他而设的欢迎晚宴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香港全社会,不论阶层界别,不论信仰宗教,都应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求同存异、包容共济,紧密团结起来,在维护国家利益、香港整体利益的基础上共同奋斗,坚持不懈地维护和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特区政府昨晚在胡主席下榻的君悦酒店设宴,欢迎胡主席及中央代表团莅港。穿着深色西装、系红色领带的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夫人曾鲍笑薇陪同下进入宴会厅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胡锦涛在致辞时指出,自97年7月1日起,香港进入了新的时代,在“一国两制”的实践下,香港同胞实现了当家作主,真正成为香港的主人。这10年来,香港虽然几经风雨,但愈发光彩夺目,这其中的根本原因就是在新的条件下,香港同胞焕发出前所未有的主人翁热情,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和引以为豪的拚博精神,同舟共济,自强不息。

    良好局面必须倍加珍惜

    他说,香港当前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值得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倍加珍惜,而在香港这多元化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发展,关键是要求同存异、包容共济、齐心协力。

    他强调说:“香港市民无论来自什么阶层、什么界别、什么团体,也无论信仰什么主义、什么宗教,都应该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紧密团结起来,在维护国家利益、维护香港整体利益的基础上共同奋斗,坚持不懈地维护和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一国两制”显示强大生命力

    胡主席又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实践,充分显示了“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事实证明,邓小平先生提出的‘一国两制’科学构想,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祖国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他强调,实行“一国两制”,对国家、香港、各国投资者,以及区域经济发展均有利。中央坚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实践的深化,“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必将进一步显示出来,必将获得越来越广泛的认同和拥护。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等出席晚宴。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终审法院和高等法院法官,以及香港各界代表和其他嘉宾也出席晚宴。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