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快报]“一国两制”十年 展现强大生命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03:00 来源:新快报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新快报头版

     

    胡锦涛出席欢迎晚宴强调香港稳定发展关键是求同存异包容共济

    中华儿女为香港的成就骄傲

    1997年7月1日,香港在历经沧桑后回到祖国怀抱。10年来,香港虽然几经风雨,但愈发光彩夺目。所有中华儿女都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都为香港同胞显示出来的智慧和才能感到自豪。

    ――胡锦涛

    新快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张亮 陈志龙)今天,香港特别行政区迎来了回归十周年纪念的大日子。昨天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了香港特区政府举行的欢迎宴会。胡锦涛在宴会上致辞说,香港目前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值得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倍加珍惜。在香港这个多元化的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发展,关键是要求同存异、包容共济、齐心协力。

    着深色西装、系红色领带的胡锦涛说,今晚的香港,暖风轻拂,群情振奋,呈现出浓郁的欢乐气氛。明天就是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借此机会,他向在座各位及全体香港市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晚宴的主席台以象征喜庆的大红色为背景。与会的数百嘉宾杯盏频举,笑声不断,共庆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

    “一国两制”强大生命力显现

    胡锦涛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实践,充分显示了“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事实证明,邓小平先生提出的“一国两制”科学构想,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祖国以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胡锦涛指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不仅继续保持原有的优势,而且从祖国内地获得更强有力的支持,形成与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实行“一国两制”,对香港有利,对国家有利,对各国投资者有利,对区域经济发展有利。

    无论界别信仰都应团结奋斗

    胡锦涛强调,香港目前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值得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倍加珍惜。香港市民无论来自什么阶层、什么界别、什么团体,也无论信仰什么主义、什么宗教,都应该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紧密团结起来,在维护国家利益、维护香港整体利益的基础上共同奋斗,坚持不懈地维护和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胡锦涛指出,在香港这个多元化的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发展,关键是要求同存异、包容共济、齐心协力。

    重视对青少年进行国民教育

    胡锦涛特别强调,青少年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重视对青少年进行国民教育,加强香港和内地青少年的交流,使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

    各界猛人晚宴聚首

    此次晚宴绝对可以“冠盖云集”来形容,香港各政商界“猛人”难得聚头,大家也趁机互谈近况。若数是晚最“繁忙”的,当然是原港澳办主任鲁平。话说鲁平现身,不少商界巨子纷纷上前跟他握手问好,长实主席李嘉诚“诚哥”在抵步后更立即走到鲁平身旁,两人有讲有笑。

    年届80多岁的鲁平精神奕奕,在跟诚哥交谈后,他又主动走到“亚洲糖王”郭鹤年身旁,跟这老朋友握手。

    同时,新地主席郭炳湘、副主席郭炳江等也“满场飞”,与特区官员、老领导交谈。

    另外,久未露面的原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周南、原中联办主任姜恩柱、原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张浚生到场后也受到众人“围堵”,各宾客很久未跟几位老领导见面,也要跟他们“打打招呼”。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