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归”娃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30日 17:00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17点新闻):200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香港政府庆典活动办公室在将近一年的招募征询中发现,在十年前的同一天出生的香港孩子有113名,陈一嘉蕙就是其中的一个“回归娃娃”。

    陈一嘉蕙,中间的“一”是什么意思?

    陈一嘉蕙:和我的生日有关。

    记者:那你的生日是哪一天?

    陈一嘉蕙:7月1日。

    记者:哪一年的7月1日?

    陈一嘉蕙:1997年。

    记者:1997年7月1日是什么日子?

    陈一嘉蕙:香港回归祖国的日子。

    小嘉蕙自幼就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因为学习努力,还被老师和同学们选为了班长。

    记者:你们喜欢她吗?

    众同学:喜欢。

    记者:你们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出生的吗?

    众同学:1997年7月1号。

    记者:那那一天是什么日子呢?

    众同学:香港回归祖国。

    记者:你能告诉我羡慕她吗?

    众同学:羡慕!

    记者:为什么?

    众同学:她开朗,她漂亮啊。她可以上电视,哪里的人也都可以看到她。

    记者:她愿不愿意和大家交朋友?

    众同学:愿意。

    记者:她做班长你们中不中意?

    众同学:中意。

    班主任(陈爱英):陈一嘉蕙她这个人很开朗,总是面带笑容嘛,很容易亲近她啦,作业也很认真。

    记者:您喜欢这个孩子吗?

    班主任(陈爱英):中意。好乖啊,所以让她当班长。

    目前陈一嘉蕙在香港协恩小学4C班读书,1997年香港回归后,这所政府学校和其他的学校一样从一年级开始就增加了普通话课,与英文、粤语形成了“两文一语”的教学模式。

    协恩中学附属小学校长梁霭雯:因为我们是中国人,而且普通话是我们的国家语言,所以从1998年开始学校就推行普通话教学。

    今年6月2日,小嘉蕙收到了香港特首曾荫权夫人的邀请,参加了提前为香港所有“回归娃娃”举办的盛大的生日PARTY,113名“回归娃娃”聚在一起共同为香港祝福。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