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幸运的“旺仔”一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30日 17:00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17点新闻):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位“旺仔”宝宝,他一出生,不仅给家里带来欢乐,还带来了一笔不小的财喜。

    小颜是香港一家证券公司的职员,今年五月,她顺利地产下了宝宝“旺仔”。

    丈夫(王增利):“旺仔”!

    记者:叫什么?叫旺仔啊?

    丈夫(王增利):嗯。

    记者:谁给取的名字呀?

    丈夫(王增利):我起的,爸爸给起的,是不是,“旺仔”?

    记者:那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儿啊?

    丈夫(王增利):香港人都喜欢,旺嘛,兴旺、发达,是不是?

    颜敏颖的父母:喜欢,但是最重要的是以后要健康、聪明,我们都好开心

    记者:人家一出生就给你们省了多少来着?

    颜敏颖:5万。

    丈夫(王增利):10万,免税。

    香港经济自2004年走出低谷,近两年一路向好,2006年已经取得了6.8%的高增长, 2007年3月1日,时任财政司司长的唐英年在向立法会提交的政府财政预算报告中爆出了“五大惊喜”,表示政府要拿出200多亿港币“与市民共享经济繁荣的成果”。过去香港政府规定,每个家庭有一个孩子,父母就可以享受4万港币的免税额,从今年3月1日开始,4万增加到5万,2007年4月1日以后出生的婴儿还可以一次性地再另外获得5万,这样小家伙一出生就挣了10万的免税额。

    丈夫(王增利):以前小孩的每年免税额是4万。第一年加上出生呢是10万,总共免税。

    记者:为什么不取名叫“十万”呢?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