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永蔚独家专访]香港已有超过50%的人信任中央政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30日 14:03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4《香港?香港》特别节目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香港回归十年,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在香港成功实践,范太比喻好比一棵树木已深植于香港土地,日后必将更加繁茂。

    从港英时期的立法局议员到今天的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在香江政坛纵横二十多年,谈到香港回归十年的变化,范太说,立法机关可以说越来越透明,比港英时代还要透明。而她本人在这10年内连续当选三届立法会主席,更是见证了“港人治港”在香港的成功落实。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 范徐丽泰:香港的市民对于政府,对于立法会要求都比较高,比从前高。从前的政府大家可能觉得是殖民地的政府,这个政府是港人治港的政府,所以大家要求政府能够做得服务更好,做出来的政策更能够符合市民的需要。对于立法会议员也是要求比较高了,我们立法会里面跟从前比较我们透明度更高了,而且议员们是非常着意的一件事是向市民交代,所以我们是尽量拉近我们跟市民之间的距离。

    回首10年路,香港也走过风风雨雨,而每到困难时候,中央政府都全力支持,让范徐丽泰感受颇深。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 范徐丽泰:我们发觉在香港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时,出来帮我们的就是中央政府,它是用行动来帮我们,不是口头说说。比如说非典时,我们香港发生了sars,可是,内地也有sars,国家就最早一批医疗用品送到香港来,这个就是血浓于水,这种关注我不觉得从前有谁这样对我们,这种感受是很深的,不是我说的,而是你看所有的民意调查,这么多年来一路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度,是慢慢慢慢的一路升上去的。现在已经超过50%的人对中央是有信心的,信任中央,从前不是这么回事,所以呢,这实际的行动是让我们香港市民的心是暖和的。

    对于香港的未来,范徐丽泰很有信心,她说因为有强而有力的国家作后盾,另外香港人还有“永不言败”的精神!

    “一国两制”在香港是很贯彻地实行了,一个种子在香港已经生了根了,它看上去还不是很大的一棵树,但我相信再过十年、二十年,这棵树就会长得很茂盛。

    作为第三届特区立法会主席,明年七月就将届满,范徐丽泰说,做了十一年的立法会主席,她也在考虑是否不再参选,不过现在在她心中对于另一个选举已经明确,那就是继续参与明年初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 范徐丽泰:说到底,我是一个住在香港的中国人,如果有机会为中国,我们的国家,作一点只是都是很小很小的贡献,都是很愿意去做的。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