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回归十周年 大熊猫送赠仪式(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30日 11:48 来源:CCTV.com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国务委员唐家璇致辞

香港政务司司长 许仕仁致辞

大熊猫送赠仪式现场

  6月30日上午11:50,乐乐和盈盈的颁赠仪式在香港海洋公园举行,国务委员唐家璇和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出席仪式,并参观新落成的熊猫园。从明日起,乐乐和盈盈便可正式与香港市民见面了。[视频]大熊猫送赠仪式

  背景

  据《新闻晨报》报道,历经筛选、命名、适应,中央政府赠港大熊猫“乐乐”和“盈盈”今日上午正式交付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务委员唐家璇和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将出席在香港海洋公园举行的赠送仪式。从明日起,乐乐和盈盈便可正式与香港市民见面了。

  昨天下午,在赠港大熊猫交付的前一天,海洋公园安置乐乐和盈盈的大熊猫园正式改建完毕,乐乐和盈盈今天就从原先的暂时居所搬出,第一次住进他们的园地。这样,连同1999年中央政府赠港的第一对大熊猫“安安”和“佳佳”,赠港大熊猫“四大天王”正式聚首大熊猫园。

  据悉,改建的大熊猫园占地2000平方米,仿照四川自然环境设计,温度全天候保持在15-18℃。

  香港海洋公园公关部余素梅小姐告诉记者,乐乐和盈盈已经彻底适应了香港的生活,每天都过得很开心,长胖了不少,乐乐还是活跃好动,最爱爬树显威风,盈盈却依然文静害羞,不过香港的一切令它很好奇。

  香港市民对于乐乐和盈盈的亮相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海洋公园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很多市民打电话询问,能否买到乐乐和盈盈明天首日亮相的门票,希望在特别的日子里看到它们的样子。 (赵安然 综合) (文字据广州日报)

 

责编:荀志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