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4首席记者永蔚代央视国际网友提问范徐丽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30日 09:22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4《香港?香港》特别节目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第一眼-CCTV.com新闻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4首席记者任永蔚在专访范徐丽泰时,代央视国际网友提问

        CCTV.com消息(记者武林香港报道):昨日CCTV-4首席记者任永蔚在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的办公室采访到她,任永蔚代央视国际的网友向范太提问。

永蔚代CCTV.com网友提问:一位政坛女强人,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关系?

范徐丽泰首先我想我一点都平衡不到。在我来说呢,我是很简单的,如果我家里需要我,我就放弃我的事业。因为如果我家里面乱了,我觉得在外面做事是做不好的。因为我的脑袋已经混乱,不可能很思路清晰的去处理事情。所以如果,我家里有事,我就不会再外面做事。这么多来来,我一直是这么想的。可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这么多年来,我的家人很为我着想。我还有一个很好的婆婆,她这么多年来照顾我们一家,照顾我,也照顾我的孩子。现在孩子长大了,我们更加觉得生活得很愉快。当然,你说为什么能够那么和谐呢?我想,最主要的是我们互相为对方着想。比如说,她看见我前几天不舒服,就会立刻弄一些汤啊、粥啊,让我吃得好一点,让我休息。我呢,知道她喜欢出去喝茶,广东人,喝茶吃东西,那么我一有空就会陪她去。每一件事情如果你为对方着想了,他就能感觉到你的诚意,感觉到你是尊重他,关系不会不好的。

另外,我不喜欢女强人,强人就可以了。因为,强人不管是男的、女的。女强人就好像你不应该强的,因为你是女人你不应该强。这个称呼可能有点男女不大平等吧。

永蔚代CCTV.com网友提问:一个成功的女人应该具备什么因素?

范徐丽泰女人成功我想需要具备的因素就是要考虑其他人的想法。比如说出来工作,你要考虑同事之间的关系。很多时候,男人野心很大,要不断地去争取机会,一般人也没有什么话可说。女性呢,别人就会说,她太厉害了哦。有的时候,我们做女性的,就用我们女性的优长之处。比如说,我们女性一般讲话温柔一些,那么我们就用我们温柔的方法,可是这个是外柔内刚的,不是表示我没有原则,也不是表示不会很独立的工作。另一方面,女性可以用一点幽默。因为你知道,在男性为主的社会里,他们看你这个女性,要是你像女人了,你就成为他们的一份子、兄弟。要不呢,他觉得你实在没什么用,他还要常常扶持你。这有两种可能性,还有其他的可能性。不过其实,女性也有很多优点,比如说我们做事很细心,也很负责。如果了我们有了信心又负责,同时我们会考虑全盘的话,他们就会很服你。

相关报道:

[独家]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太答网友:如何做好女人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