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看望香港青少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30日 07:16 来源:  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胡锦涛来到乌溪沙青年新村大礼堂,与曾参加"京港同心庆回归迎奥运"访京团的香港青少年一起座谈交流。胡锦涛仔细观看大家在北京拍摄的照片和作文、绘画等作品,认真听取他们介绍参加交流活动的感受,并参与到他们以"认识祖国"为主题的讨论中。胡锦涛对香港青少年心系奥运、关注国家和香港发展感到特别高兴。

    应同学们的要求,胡锦涛还在他们自制的心愿卡上写下了"爱香港、爱国家"几个字,亲手挂在"心愿树"上。胡锦涛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重要时期。一个人在这个时期树立的理想、学到的知识、陶冶的情操、练就的体魄,会让人终身受用。

    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和本领,学习为人做事的道理,长大以后成为建设香港、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6月2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青年新村礼堂同曾经参加“京港同心庆回归迎奥运”访京团的香港青少年座谈交流。 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新华网香港6月29日电(记者 孙承斌 陈斌华 张雅诗) 乌溪沙青年新村大礼堂里张灯结彩,到处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4时13分,胡锦涛来到这里,同80多位曾参加“京港同心庆回归迎奥运”访京团的香港青少年一起,围绕“认识祖国”这一主题畅谈感想。

    青少年们身穿喜庆的红上衣,年轻的脸庞洋溢着笑容。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于今年4月组织全港18个区的300多位青少年,到北京进行了学习访问。礼堂里陈列的12块展板,用图片、文字、图表生动展示了同学们此行的收获。胡锦涛仔细观看了同学们自己布置的展览。

    随后,胡锦涛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听大家畅谈体会。

    “这次去北京,我印象最深的是升国旗。那一刻,我对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很骄傲,这是毕生难忘的美好记忆。”廖锦垣同学首先发言。

    “到了北京,看了奥运场馆,我发现祖国的进步真的很大。我感到,身为中国人,是幸福、光荣的标志!”

    “这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国家归属感。我想唱一首《我的中国心》来表达我的感受。”来自九龙城区的林俊一同学一边说,一边唱了起来。

    胡锦涛和同学们一起鼓掌,真诚的歌声在人们心中回荡。

    ……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发言,诉说自己的体会。

    香港青少年心系奥运、关注国家和香港发展的赤子之心,给胡锦涛留下深刻印象。他动情地对大家说:“听了你们到内地访问之后的感想,我深为感动。我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感到高兴!”

    “我想对同学们讲几句知心话。”胡锦涛说,“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重要时期。一个人在青少年时期树立的理想、学到的知识、陶冶的情操、炼就的体魄,会让人终生受益。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和本领,学习为人做事的道理,长大以后成为建设香港、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胡锦涛语重心长的话语,让同学们深受感动,他们长时间地热烈鼓掌。

    礼堂中间的一棵“心愿树”上,挂满了同学们许下的美好心愿。“祖国发展更盛”、“奥运马到功成”……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抒发对香港、对祖国、对未来的美好祝福。

    “胡主席,我们做了一棵‘心愿树’,上面写下了我们的心愿。我能邀请您也留一个心愿吗?”张芷萍同学站起来对胡锦涛说。

    “完全可以!”胡锦涛大声地回答。

    他拿起笔,在同学们制作的心愿卡上写下“爱香港、爱祖国”6个大字,并走到“心愿树”前,和同学们一起把这张心愿卡贴了上去。

    临别时,胡锦涛提议和在场的全体同学照一张“合家欢”。同学们喜出望外,纷纷围拢到胡锦涛身边。

    灯光闪过,美好的瞬间定格在同学们的记忆中。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