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主席亲切看望香港普通市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30日 06:41 来源: 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6月29号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先后来到香港乌溪沙青年新村和沙田马鞍山居民社区,亲切看望香港青少年和普通民众,给香港同胞带来了中央政府和祖国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深情问候,感受香港同胞对祖国的真挚感情。

  

  6月2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香港马鞍山锦丰苑赵锡明家中同他家人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网香港6月29日电(记者 孙承斌 陈斌华 张雅诗) 胡锦涛十分关心香港同胞的生活。离开乌溪沙青年新村后,他又来到两个居民社区,走进普通民众家中看望。

    “我们这次是来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活动,今天特地来看看你们!”来到市民梁志星家中,胡锦涛握着主人的手亲热地说。

    52岁的梁志星是香港沙田马鞍山一所中学的校工。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胡锦涛同一家人拉起了家常。

    从夫妻俩的工作到孩子们的学习就业,从住房情况到社区环境,从收入状况到生活条件,胡锦涛问得十分仔细。看到梁志星一家现在居住的廉租屋还不很宽敞,胡锦涛鼓励他们说,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梁志星的大女儿梁泳淇学的是服装设计,刚刚从香港理工大学毕业,正在找工作。胡锦涛关切地询问她的打算。梁泳淇回答说,想在内地和香港发展自己的事业。胡锦涛勉励她好好努力,希望将来看到她设计的服装。

    43岁的赵锡明主要从事五金制品进出口贸易,这几年生意做得不错,家里生活有了较大改善。胡锦涛来到他的家中,同一家人促膝交谈。

    赵锡明告诉胡锦涛,这几年有中央政府支持,有特区政府带领,香港经济一年比一年好,生意做得也比较顺心。

    胡锦涛高兴地对他说,这些年,内地经济发展很快,香港经济发展势头也不错,从事进出口贸易有着良好环境。希望你们把握机遇,把自己的事业做得更好。

    听了胡锦涛知心的话语,赵锡明激动地连连点头。

    赵锡明8岁的女儿赵可欣拿来自己画的画册,请胡爷爷看。胡锦涛一边观看,一边夸奖小可欣画得好。10岁的儿子赵霖灏拿出厚厚一叠自己的得奖证书,胡锦涛接到手里,一份一份仔细翻看。看到赵霖灏的普通话和钢琴表演在全港比赛中得了奖,胡锦涛连声称赞,勉励他继续努力。赵霖灏还高兴地弹奏了两首钢琴曲。

    ――美丽的香江,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1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祖国人民和香港同胞对香港、对国家、对民族、对未来一样炽热、一样真诚、一样深厚的情感……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