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关总署回应审计发现的问题 将要严格预算约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海关总署今天对审计报告中涉及海关总署内容作出回应,表示要严格预算约束。

  六月二十七日国家审计署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报告二00六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时指出:“南水北调办、海关总署等三十三个部门挤占挪用财政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等八点五九亿元(人民币,下同)。具体是:用于购建办公楼、对外投资等五点六亿元,弥补本单位日常支出、发放津贴补贴等二点零九亿元,超拨款范围、超预算级次或超标准拨付款项八千九百九十四点八四万元。”

  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了解到,海关总署的问题是在财政核拨的基本支出预算中列支项目经费,涉及的金额为六千五百万元。审计署送达的《海关总署二00六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报告》称:“二00六年,海关总署本级在行政管理费基本支出中挤列应由行政管理费项目经费列支的机关办公楼维修改造款六千五百万元,用于总署东配楼二期维修改造工程、综合楼设备及辅助工程和绿化及配套工程等维修改造支出。”

  海关总署明确表示,对于审计署提出的问题,海关总署高度重视,逐项进行整改。今后不再在基本支出中安排类似的项目支出,切实规范预算管理,严格预算约束。 (完)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