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与香港小运动员打乒乓球(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参观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现场为香港运动员签名。图为香港少年球手李皓晴及赵颂熙(右)展示胡锦涛主席为他们签名的球拍。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体育学院会见香港运动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题:胡主席香港展球技语重心长鼓励运动员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胡锦涛主席出人意料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乒乓球拍,走向了乒乓球台的一端。球台另一端是年仅十三岁的香港小运动员赵颂熙。

  这是今天胡主席视察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时的一幕。

  在一众香港媒体的“长枪短炮”前,刚抵港四个小时的胡锦涛主席在乌溪沙香港体育学院表演了一场“真枪实弹”的乒乓球赛。

  胡主席未来之前,赵颂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他有个愿望,就是希望能跟胡主席过过招,而且他强调,一定会公平竞赛,不会让球。但他绝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美好愿望居然成真,让他兴奋异常。

  小颂熙虽然只有十三岁,但专业球龄却已经有八年了,每周训练近二十个小时。无怪乎,胡主席说赵颂熙是“老运动员”了。小赵还曾在二00五年度获得在山东举行的全国新星杯乒乓球赛少年组的单打冠军。

  赵颂熙坦言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手下留情”,但是后来面对胡主席“凶狠”的扣杀,小赵也不得不拿出全身解数与之一拼高下,不让胡主席的扣杀轻易得手。小赵事后坦言胡主席的扣杀有点难接,称其水平与自己不相上下,虽然在几个回合之间,小赵的赢球要稍多一点。

  这场难分伯仲的忘年友谊赛让在场的所有媒体记者都感到兴奋,每每双方打到精彩之时,引发大家的阵阵喝彩。有香港记者表示,没想到胡锦涛乒乓球打得这么好。

  赛后,胡锦涛主席应邀在小赵和他同伴的球拍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胡锦涛拍拍小赵的肩膀,对他赞赏有加。

  在此之前,胡锦涛还在体能训练室会见了香港精英运动员,并来到击剑馆观看残奥会运动员的击剑表演,以及香港乒乓球选手的表演。

  胡锦涛最后向香港体育学院赠送了奥运福娃等礼品,还和香港运动员们合影留念并讲话。他说,我一直对香港体育运动的发展非常关注,也早就知道并且熟悉香港一些优秀的运动员,比如黄金宝和李丽珊等,我还知道近几年来,香港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在包括奥运会、亚运会等一系列重大赛事中都取得优异成绩,胡锦涛对此表示祝贺并对香港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胡锦涛说,明年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这是我们广大运动员施展自己才能的良好机会,也是大家为香港、为国家争光的良好机会,希望大家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努力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衷心祝福你们!”胡锦涛表示。(完)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