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视察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21:38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胡锦涛29日下午视察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兴致勃勃地与现场的小运动员打乒乓球,并在小运动员的球拍上签名,同香港运动员和教练员合影留念。
进入[360度]>>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360度):正在香港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活动的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下午视察了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


    六月二十九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会见香港乒乓球运动员。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下午3时30分,胡锦涛来到香港体育学院。设在这所学院的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目前为香港近700名精英运动员提供训练支持。胡锦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下,参观了基地体能训练室。

    胡锦涛还与香港佩剑运动员亲切交谈。

    随后胡锦涛观看了残疾人轮椅击剑、乒乓球运动员训练的情况。胡锦涛兴致勃勃地拿起球拍,与现场的小运动员打起了乒乓球。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体育学院会见香港运动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参观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现场为香港运动员签名。图为香港少年球手李皓晴及赵颂熙(右)展示胡锦涛主席为他们签名的球拍。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胡锦涛应小运动员的请求,在球拍上签名。在训练基地,胡锦涛同香港运动员和教练员合影留念。

    近几年来,香港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在包括奥运会、亚运会等一系列重大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明年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这是香港运动员施展才能的良好机遇,也是大家为香港争光、为国家争光的良好机遇。希望大家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努力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随后,胡锦涛来到乌溪沙青年新村大礼堂,与曾参加"京港同心庆回归迎奥运"访京团的香港青少年一起座谈交流。胡锦涛仔细观看大家在北京拍摄的照片和作文、绘画等作品,认真听取他们介绍参加交流活动的感受,并参与到他们以"认识祖国"为主题的讨论中。胡锦涛对香港青少年心系奥运、关注国家和香港发展感到特别高兴。应同学们的要求,胡锦涛还在他们自制的心愿卡上写下了"爱香港、爱国家"几个字,亲手挂在"心愿树"上。胡锦涛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重要时期。一个人在这个时期树立的理想、学到的知识、陶冶的情操、炼就的体魄,会让人终身受用。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和本领,学习为人做事的道理,长大以后成为建设香港、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胡锦涛的陪同人员王刚、盛华仁、唐家璇、廖晖、梁光烈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