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生手”来港拍摄 撞出“港味”火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13:21 来源:

专题:大型电视纪录片《香港十年》__CCTV.com新闻

来源:文汇报

■首播式上,央视副台长张长明与本报社长张国良等合影。

    四个月的拍摄期,苦乐交集,最难是「找对人」。央视副台长张长明笑言,这次《香港十年》由内地一级编导倾力制作,制作团队的20多位核心成员是来自全国省市电视台的精英,当中不少人是首度踏足香港,他们用陌生人的眼光,品味这个难以用言语切实描绘的城市,再用流动的镜头,纪录这个城市的真实面貌,透过鲜活人物的叙述,向世界展现最真实的香港。

    陌生令摄制人员有种「距离感」,他们在走进香港的大街小巷时,在访问普通小学生或在街市买菜、只懂说广东话的阿伯时,更能细味出香港的特别之处。张长明是这样说的:「如果对香港太熟悉,拍摄不出香港的特点,陌生人的视角反能撞击出新的火花。」

    他坦言,在创作过程中,深为片中的故事感动,感动源于过去十年,香港在面对困难时,所表现出的坚韧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感动源于看到香港回归后,与祖国内地的相互依托和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感动源于看到特区政府在治理香港的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聪明才智和卓越能力,以及香港各界民众对香港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