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十年「浓缩」八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13:17 来源:

专题:大型电视纪录片《香港十年》__CCTV.com新闻

    来源:文汇报

    第一集「十年见证」:

    总领全片,着眼于香港回归及回归后十年的发展,采访回归宝宝张心柔、政权交接仪式上的升旗手柴家辉、立法会议员黄宜弘及著名作家梁凤仪等人。

    第二集「历练之路」:

    回溯香港回归十年历程中的几个重要转折点,包括金融风暴、沙士疫情;走访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十年在金融机构工作的王威,沙士期间坚持留在抗疫第一线的医生等。

    第三集「和谐相融」:

    透过最普通、最具典型性的香港人,如老马迷、中环缆车司机、镛记烧鹅老板甘氏兄弟等人,呈现出一个魅力独有、鲜活生动,生活方式未曾改变的香港。

    第四集「活力充沛」:

    由旅游、物流、航运、股市等的发展,透过盛智文、李业广等人的访谈,用香港的现实告诉世界:今天的香港依然活力充沛,依然璀璨辉煌。

    第五集「背靠祖国」:

    回顾沙士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访淘大花园,中央为恢复香港经济而制定CEPA及个人游,中央支持陈冯富珍竞选世卫总干事,奥运马术项目落户香江等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地讲述中央支持从未改变的事实。

    第六集「我的中国心」:

    由邓圣时、钟逸杰、艾杜.迪华特、冼锦维等人的故事,及国民教育中心的成立,维多利亚幼稚园举行升旗仪式等镜头,吟诵出「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港人心声。

    第七集「血脉相连」:

    由港人北上就业、创业、求学的故事,由飞行服务队冒险救援内地遇险船员、退休中大教授梁沛景倾尽积蓄在内地偏远地区捐建百座医院等故事,述说香港和内地骨肉相连、血浓于水的情感。

    第八集「龙腾香江」:

    通过年轻一代的追求,体察香港新的核心价值观和香港精神。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