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北省委书记强调稳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13:15 来源: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就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到襄樊调研时强调,这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继土地承包之后农村生产关系的又一次重大变革,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政策措施,稳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确保农民增收,确保林业获得新发展。

    6月的襄樊大地,恰逢甘霖,林木苍翠。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一直牵挂着俞正声的心。19日下午,俞正声轻车简从,冒着大雨深入南漳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薛坪镇顺流村和三景庄村。每到一处,俞正声都现场查看山林确权公示栏,查阅林权制度改革档案,了解林权制度改革政策落实、操作到户等情况,听取农民群众对林权制度改革的想法、建议。在顺流村村民李久远家,俞正声与李久远仔细攀谈,倾听他对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李久远全家6口人,他家的50多亩山林的确权发证工作已经全部到位。俞正声勉励他搞好山林管护,早日发挥效益。看到几个试点村真正做到了“山有其主、主有其权、权有其责、责有其利”,农民很拥护时,俞正声非常高兴。

    20日上午,在与南漳县、谷城县、保康县的镇、村干部座谈时,俞正声详细了解各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政策性强,各地情况各不相同,稳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首先要统一认识。林权制度改革主要目的是农民增收、推动林业新发展。各地要把认识统一到中央有关精神、省委23号文件上来,在林权改革的重要性、遵循的原则、主要措施和方法上做到思想和认识上的统一,依法办事、依政策办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要积极、稳妥,工作要细,要走一步看两步,针对试点中遇到重大实际问题研究具体的政策和办法,在实践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

    湖北省林业局局长祝金水和襄樊市领导田承忠、李德炳、陈文海、刘德政等陪同调研。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